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端正入党动机 坚定理想信念——附二院分党校举办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切实端正入党动机,11月16日,院党委在统战部七楼举办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院25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党课培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理论课程由党委书记王大刚、党建理论指导专家吴小翎教授、纪委书记杨力、人事处处长余平、原党办主任艾玉萍、团委副书记蒋睿负责授课。

    培训会前,艾玉萍主任为全体学员讲解了本次培训的要求、纪律及本次党校培训结业考试相关事宜。王大刚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讲授第一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的武装斗争、中国共产党的探索等四方面将全体学员带入党的历史长河,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人民群众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坚定信念、敢于追求理想,认真学习党的知识,要立足学习和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吴小翎教授以《信心铸青春 不负新时代》为题,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他从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9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四个自信”是在给我们信心,每位学员都要努力学习,培养时代责任心,争做时代答卷人。纪委杨力书记从党风概述、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成就和突出问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她强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在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余平处长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和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提出了“三个特别能”的学习工作建议。团委副书记蒋睿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最后,全体学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3》。

    党课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结合发放的《入党培训教材》加强自学,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点击查看原图

王大刚书记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点击查看原图

吴小翎教授讲授《信心铸青春 不负新时代》

点击查看原图

杨力书记讲授《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点击查看原图

余平处长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副书记蒋睿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点击查看原图

观看《榜样3》

点击查看原图

艾玉萍同志作培训动员

点击查看原图

合  影

                                          撰写:刘秀洹  审核:艾玉萍

                                          附二院党办

                                         2018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