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学校组织开展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32326日,学校党委组织18名党务干部赴万州开展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

按照工作安排,培训工作会23日晚如期举行。工作会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宣布了培训班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并明确了班委会成员职责分工培训班班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段昌柱同志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学习思考、遵守学习纪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全体学员签订了《学员参训自律责任书》。

本次培训采取学校自行组织、培训单位主办实施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综合运用了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等教学方法。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教授段若鹏,厦门大学教授吴凡,北京电子党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孙敏,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建部原主任、教授元跃旗分别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品牌建设与创新(案例分享)》《党政工作常用公文写作规范及要领》《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课程指导性、操作性强,帮助学员既补“精神之钙”、又赋“专业之能”。学员们求知若渴、热情高涨,积极向专家求索问计,交流讨论不分时分地,形成主动学、抢着学、分享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元跃旗教授指导开展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实操模拟课》情景展示。为提升模拟课成效,确保学员学以致用,班委会组织学员挑灯夜战积极开展演练准备工作。







在参加专题辅导课的基础上,通过深度参与模拟课,既做主角又当观众,既学习经验做法又找到问题不足,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班委会还组织学员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思维观念得到更新、知识结构得到完善、工作方法得到改进、实战能力得到提升。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高规格的党建实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淬炼经历,要把所学所思所悟所得深度融入日常工作中,将党建品牌建设复制推广到具体工作中,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及附属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