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检验医学院党委开展红岩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11月13日,检验医学院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6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委书记翁亚光、党委委员陈婷梅的带领下前往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首先来到歌乐山烈士公墓,进行了“11·27”烈士公墓祭拜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师生们肃立于烈士墓前,神情庄重,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翁亚光带领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志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师生们来到红炉厂叶挺被囚处、白公馆监狱旧址开展了“匹夫不可夺志”和“‘狱中八条’鸣警钟·牢记使命谱新篇”专题学习。师生们认真学习了叶挺将军的英雄事迹,集体朗诵了叶挺将军遗诗《囚歌》;在白公馆监狱旧址内,学员们重温了烈士们用血的教训凝结成的“狱中八条”意见,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下午,师生们参观了曾家岩50号周公馆和重庆谈判旧址—桂园,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最后,师生们参观了渝中区智慧党建示范点,学习了“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发展模式。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此次红岩党性教育活动给检验师生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一次集中教育,教育我们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承红岩精神,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建设检验医学院,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人:袁源 何鑫婷

审稿人:翁亚光 李洁

2020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