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后勤党总支开展“乘党代会东风、学英烈精神、建后勤团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后勤党总支近30名党员在总支书记徐璟同志的带领下,赴铜梁区开展“乘党代会东风、学英烈精神、建后勤团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政治学习和团队党建活动”三个阶段。

2P2A0005

 第一阶段的学习,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各展厅,缅怀革命英烈,深入了解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并以4D影像的形式生动再现了英雄壮烈牺牲的光荣时刻,让我们近距离感受英烈用年轻可贵的生命、用短暂闪光的青春所诠释的集体主义精神、自我牺牲精神和“纪律高于生命”的坚强信念。

2P2A0040

邱少云

一幅幅先烈的遗照及画册、一段段生动逼真的文字介绍,震撼着每位党员,大家仿佛回到那战火纷飞年代,置身生与死、血与魂考验的岁月。在场的党员们被邱少云烈士“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奉献精神深深折服,在他身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坚韧顽强的革命意志,还有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和爱党爱国爱民的高贵品质。

2P2A0158

 第二阶段的“专题学习会”分两个专题在龙泉宾馆会议室举行。第一个专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后勤工作的性质和特点精选人民日报等报社推送的三篇文章,即“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分别由总支委员张绍群、张永合和膳食科党支部书记杨文学原文领学。

 第二个专题由徐璟书记采用PPT的形式,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前期各支部自学“一图读懂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学习资料的基础上,集体重温校党委刘宴兵书记《坚守初心担使命 重整行装再出发 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重点回顾会议历程和感悟,使会议成果“三九六”战略部署及“三二二三”工作格局更加深入人心。

QQ图片2020110711063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描绘未来五年和十五年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远景目标、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党委工作报告激动人心、深受鼓舞,作为后勤人应主动担当历史使命,紧跟学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步伐,为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和保障。

 第三阶段的“移动党课”,分三个组在玄天湖开展“不忘初心 红色定向”拓展赛。采用“线上答题+线下探索”的户外体验式培训方式,将党史、党章、党规巧妙融入线上活动环节,线下活动板块主要有“群龙取水、默契大考验、合力搭桥、创意摆拍照片、制作五星红旗、拼接党徽”等。最后,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定向红色拓展活动,感受祖国发展成就,从而增强信心、汲取力量,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每位同志用心体会拓展项目的核心精神,不断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深刻体验个人与单位、下级与上级、同事与同事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

 通过三阶段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后勤人传承英烈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实现学校新发展阶段战略目标的必胜信念;进一步提升后勤团队“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后勤党总支

2020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