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总支群团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庆祝党的生日,7月1日,机关党总支群团党支部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群团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卫主持会议。

冯跃林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核心,为群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回顾了自己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受,介绍了我国不同时期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变化,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冯跃林表示,群团支部党员主要是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学习,提高理论知识储备,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履职尽责、有所作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唐卫以《弘扬抗疫精神,培养时代新人》为题,为群团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他表示,抗疫精神是宝贵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运用好战疫先进典型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凝练战疫精神,讲好中国战疫故事,讲好身边重医人战疫的故事,为培养具有“仁爱之心”的医学生,提供不竭的精神资源和思想动力。

群团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重庆医科大学研发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纪录片《火线攻关》。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现洲、校团委副书记刘伟等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将抗疫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形式、方法、路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当天,群团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竞赛增进了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支部成员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

                    供稿:唐卫  审稿:谢勇刚

                      机关党总支群团党支部

                         2020年7月3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