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1日中午,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在两江院区党团学习室召开党员大会,正式启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同志,医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梁珂同志,党办组织统战科副科长王秋鸿同志到会指导。启动会由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小平同志主持。

   会上,王秋鸿副科长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和获批的情况。2019年底,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在全国范围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99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99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此次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共3个党支部获批,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是附属医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党支部,也是全国儿童医院中唯一入选的样板党支部。

    获批不易,重在建设。魏小平同志代表支部报告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方案,包括组织架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年度计划。建设主要围绕“五个打造”开展,建设的着力点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医院的发展事业,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启动会上,梁珂主任为获得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2020年一季度党员示范岗的四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这四位同志在一季度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谭大兵副院长为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予了队旗,标志着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正式成立。

    谭大兵副院长在启动会讲话中,对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支部要认真谋划高标准建设好样板支部,要将支部建设和医院的各项发展事业深度融合,党支部要带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医院的建设发展中,包括现在正在进行的新冠肺炎防控、脱贫攻坚、美丽医院建设改善就医环境、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住院医技综合楼的投入使用等工作。

    启动会后,党办梁珂主任为同志们作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 建设一流样板党支部》专题党课,梁主任深入解读了新时期公立医院党支部建设要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南以及新时代高校样板党支部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支部要努力实现组织设置合理化、政治学习常态化、组织生活制度化、活动载体多样化、阵地建设实用化、基本任务实效化,真正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

    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将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建设任务,将样板支部建设融入到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好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启动会现场

副科长王秋鸿介绍样板支部获批情况

荣获2020年一季度党员示范岗的同志合影

谭大兵副院长授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旗

谭大兵副院长讲话

党办梁珂主任讲党课

撰稿:魏小平 审核:梁珂

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

2020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