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召开“携手抗疫 制度聚力”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


 在中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中国人民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支援全球抗疫,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于3月30日下午以“携手抗疫 制度聚力”为主题,召开了本月第二次线上组织生活。王永凤、洪茂林同志领学、通报了有关内容。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魏光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力主持。

 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战役公开课——战役如何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微视频《携手战役》和《我是共产党员》,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深刻感受到这场疫情拉近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真情,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

 支部于2019年末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蹄疾步稳推动支部培育建设工作,支部书记陈力同志对照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对标对表,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等五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了今年第一季度支部培育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上还通报了我市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这是一次“指尖上的组织生活”。大家普遍反映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同志普遍受教育。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工作中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撰稿:陈力 袁爱媛

审稿:谢勇刚

机关党总支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

2020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