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遵照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天翼云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同志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自学《规定》内容,深入理解相关内容。会上,党总支宣传委员唐珊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规定》原文,围绕学习内容,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代安琼同志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我们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制度化、体系化是相通的,我们要通过每一项具体实践来贯彻落实《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是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和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并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在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作风上等严格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副院长冯磊同志从两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疫情期间,学院教师通过线上教学尽职尽责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现了党员教师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党中央制定《规定》内容,给我们构建了一个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本理论体系,这个党内法规不仅约束着党员同志,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一些基本行为的规范,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深学实学透,把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贯穿到教学工作当中,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党总支组织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易慧莲同志说,党中央制定《规定》,给党组织、党员提出了更严要求,制定了更高和更具体明确的标准,疫情期间,各条战线上许多党员同志挺身而出、英勇无畏的身影和言行,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宗旨。我们要认真学习《规定》,深刻领会其精神,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唐珊同志用“拥护、服从、担责、自我革命”四个关键词结合自身教学工作阐述了学习《规定》的深刻体会。

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党中央印发的《规定》,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高战胜各种风险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要贯彻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火车头”,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支持、指导和监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氛围,对于坚持党的性质、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确保党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避免政治生活出现庸俗化、随意化和平淡化问题,努力营造马克思主义学院良好的政治氛围。

撰稿:田芳  审稿:伍林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