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瞄准问题、精准施策,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办外事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近期,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及机关党总支有关工作要求,校办外事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系统推进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切实的行动,积极投身到学校主题教育之中,切实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抓实学习,洗礼思想。首先,发挥自学主体作用。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政治学习教育,及时下发学习篇目和学习要求,让大家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想,潜下心来悟,用自学的方式为集体学习打下基础。同时,发挥集体学习“点睛”作用。11月15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刘利和有关支部委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学习要点和理解难点,帮助支部党员学懂弄通悟透;安排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交流主题教育心得体会,结合实际谈学习,结合问题谈整改,加深支部党员对于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即知即改,增强本领。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反馈的情况,支部面临着增强管理服务能力、为师生提供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服务的迫切需要。为此,支部按照“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向专家请教专业问题”的思路,特邀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波教授,于11月18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为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专题讲座。李波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实际,运用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大本领”为主线,以“提升党员实际工作本领、优化管理服务质量”为落脚点,展开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汇古今,让大家在思想政治上深受洗礼,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拓宽思路。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群团党支部受邀参加。

 三是先锋模范,解决难题。切实将主题教育中的收获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是支部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支部委员会反复研究、党员大会民主决策,支部提出“三扶春风行动”倡议,通过实物帮扶、心理帮扶、勤工助学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对口帮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倡议提出后,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详细制定了一份具体的行动计划。33名支部党员自愿为本次确定的帮扶对象公卫学院2019级藏族新生卓玛央金奉献爱心,共计捐款3379元。同时,在支部协调下,还为卓玛央金找到了勤工助学面试机会。涓涓细流汇成浓浓爱意,三扶行动聚成暖暖春风。只有行动起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部署才能得到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才能得到彰显。

 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时,校办外事支部的行动没有完成时!

撰稿:王维 审稿:谢勇刚

机关党总支校办外事党支部、群团党支部

2019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