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生科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使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2019年11月8日,生科院党支部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学术带头人分享党性教育感悟、党员畅谈《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心得等形式开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刘建瑛主持,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余维维同志参加活动。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

 首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海归人才涂小林教授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题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参加延安党性培训感悟,带领同志们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党性、理论、作风的力量。结合其工作实际和自身体悟,畅谈了新时代学习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的意义。

IMG_1637

涂小林教授分享延安培训感悟

 刘建瑛书记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什么是红船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讲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存在的差距以及回应师生关切、改进工作的一些举措。刘建瑛讲到,新时代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勇担使命,坚持奋斗奉献,全身心投入到伟大事业的实践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主题教育中,党支部在改进大型仪器实验平台预约服务、为师生配齐、更换办公座椅,解决师生饮用水等问题上做了一些工作,但是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还有差距,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前阶段整改成果,努力在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上取得实效。

党支部书记刘建瑛讲专题党课

 随后,罗子国、张玉婵、赵德璋、修芸、赵怡、窦霄云和王炜同志先后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畅谈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岗位,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为生科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IMG_1654

心得分享、交流讨论

撰稿:王婧秋 修芸  审核:刘建瑛

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支部

2019年11月13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