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总支群团党支部、人事审计党支部开展“传承红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支部党员学习红岩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11月6日,机关党总支群团党支部、人事审计党支部50余名党员们,伴着绵绵秋雨,赴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传承红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专题学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通过影像教学、参观教学、专题教学等方式,分别在红岩革命纪念馆、草房旧址、饶国模旧居、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渣滓洞、白公馆、11.27烈士陵园等红岩党性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学习成效显著。

 在红岩村革命纪念馆教学区,学员们集中观看了《重庆大轰炸》和《红岩风骨之再现——沈安娜访谈集录》,重温了那段沉痛的民族血泪史,被重庆人民“愈炸愈勇”的民族精神和革命先辈忍辱负重、坚持斗争的红岩风骨所震撼。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旧居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集体学习了南方局党建工作的经验及对当代党建工作的深刻启示,重温了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巨大的人格魅力,加深了对红岩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在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教学区,学员们先后聆听了《“狱中八条”鸣警钟·牢记使命谱新篇》和《黑牢诗篇》两场专题报告,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11•27”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墓前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学员沉痛默哀并庄严肃穆的瞻仰了烈士陵园。

 在白公馆、渣滓洞,学员们观看了一张张泛黄的英烈照片、一幅幅珍贵的史实资料、一件件传承了烈士精神的历史旧物,认真聆听教学人员讲述革命烈士英勇抗敌、被俘后坚贞不屈、继续战斗的历史,真切感受到英雄前辈们的不屈气节和理想信念,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岩革命精神凝聚着革命志士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彰显着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参训学员表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十分必要。将会继续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陈研西  审稿:谢勇刚

                             机关党总支群团党支部、人事审计党支部

                                      2019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