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牢记初心使命 端正入党动机——附二院分党校举办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10月18日,我院分党校在统战楼7楼会议室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8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春莉作了开班动员。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视频、结业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十九大报告等重要内容,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浙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力,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忠良,党建理论专家吴小翎教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春莉给大家进行现场授课。

 梅浙川副院长作《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讲解。他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党的宗旨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重点解读了党的指导思想,结合自身体验用丰富的例子讲授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曲折历史。

 纪委书记杨力从党风的性质特征、党风的主要内容、党风的传承与发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她的课程条理分明,层次清晰,加深了学员对党的作风的认识理解。

 邓忠良副院长以《十九大报告讲授》为题,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向学员强调了学原文、读原著的重要性。然后,他从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这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选取大量事例,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深入浅出的课程内容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

 吴小翎教授以自己申请入党的经历为开场,向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和基本经验这三个方面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娓娓道来,增强了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春莉副主任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端正党员的入党动机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念、重要性、基本构架和发展历程等内容。

 最后,全体学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3》。

 通过本期理论课程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系统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打下了思想基础。

                                      撰稿:蒋睿  审稿:李春莉

                                             附二院党委

                                            2019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