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召开“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10月31日下午在校本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主题党日。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同志,校党委副书记魏光辉同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力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通过组织大家观看共产党员网《性质宗旨与使命》微视频再次重温党章;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组织18名党员依次领学,原原本本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为学好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读本,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焦裕禄—丰碑永存”微视频,学习了为民服务榜样人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书记号召大家要特别学习焦裕禄“心中始终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按照主题教育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交流讨论的工作要求,刘宴兵、罗远秋、陈静、罗富宴、洪子喻、周捷等6名党员同志紧扣《摘编》第六章内容分别作了学习体会交流。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会上,罗远秋同志对重庆安全职业学院杜晓阳损害师生利益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

 支部书记提到,“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自2016年11月换届以来,对标对表,按照全国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做实做细做好了各项工作,正积极争创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通过层层遴选,目前正接受教育部的最终评审”,支部书记陈力同志对2020年至2021年支部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进行了具体介绍。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为焦裕禄撰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缅怀为民服务榜样人物焦裕禄,支部全体党员对今年9月至10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主题党日


学习焦裕禄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撰稿:陈力  审稿:谢勇刚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

                                   2019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