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中医药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8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医药学院院领导、党总支委员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院教职工以集体观影的形式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以七个重要历史时刻为节点,讲述七个重大事件背后的故事,这部电影将镜头投向历史瞬间背后的普通人,关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个体是如何书写出祖国让人感动又感慨的宏大历史。这些“小故事”并没有淡化“大时代”,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返航、阅兵盛况……那些我们曾经历过或不曾经历过的重大事件,被影片中这些融入时代记忆的故事唤醒,成了有血有肉的历史,更是体现出祖国的成长与进步和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在场的每位老师深深地感受到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每一幕都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古质编钟依次敲响,穿越了五千年悠悠历史,来到了七十年繁华季节,十几亿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旋律,祖国母亲,献礼七十周年大庆,被艺术家们匠心独具,搬上了银幕电影,我们始终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历史,我们更应牢记一个真理,落后就要挨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战争弱肉强食,掠夺纷争,这是亘古不变的自然法则。血的教训,时时在给我们敲响警钟,这样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我们的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已为我们打下红色江山,人民军队已为我们筑下钢铁长城,七十年发展,我们自力更生,摆脱了软弱贫困,七十年拼搏奋斗,我们冲破封锁自主创新,实现了弯道超车,走向富强繁荣,令人触目的伟大成就,令我们中国人越来越自信。一件件惊世的科技创新成果令世界都为之震惊,历经沧桑风雨我们强大了。中国人在世界舞台,可以自豪的昂首挺胸,“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是几代中华儿女的梦想,这是几代国人的血汗促成,泱泱大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更是我们发自肺腑的心声,祖国啊,母亲,您是那么雄伟壮丽,祖国啊母亲,您前进的步伐是那么坚定,美丽古老,文明和谐,繁荣昌盛的国度,让我们感到骄傲自豪,我是中国人,这字眼是那么亲切,伟大而神圣。

教工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姚玲表示,这是“爱国爱家爱校”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爱国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生活,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弘扬正能量,扎实工作,展现了我院教师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永远在我们心底里回响。

70FEC60D28ED635611F2970E80C_6C7C2C24_795F[1]

IMG_5323(20191023-161001)

                                    撰稿:黎组敏  审稿:江杨岗

                                  中医药学院党总支

                                   2019年10月23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