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红岩精神代代承,坚定理想守初心——校办外事党支部赴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2019年9月27日,校办外事党支部33名党员及支部组成处室的11名非党员同志,赴红岩党性教育基地(第二教学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小组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谢勇刚受邀参加上述活动。

上午9时,红日初升,人潮涌动。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看守所旧址。同志们目睹了当年关押革命先辈的黑暗监狱和残酷刑具,聆听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为国献身的感人故事。在“巾帼英雄书红岩”党性教育课程中,大家无不感动于蔡梦慰烈士《黑牢诗篇》歌颂的坚强意志,无不动容于江竹筠烈士“竹签子只是竹子做得,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做得”表现的铁骨铮铮。在“狱中八条·鸣警钟” 互动课程上,同志们重温了烈士们临终前留下的“狱中八条”,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典型事例,深入交流了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表达了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决心。

下午1时,烈日当空,气氛肃穆。同志们来到“红岩魂”广场,向“11.27”死难烈士之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在支部书记刘利的带领下,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坚定誓言,久久萦绕在烈士墓上空,深深铭刻于同志们脑海。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感动,大家走进了红岩魂陈列馆,在一件件文物和一张张老照片中,感受到我们党和无数仁人志士在巴渝大地上表现出的斗争精神。“红岩礼赞”革命作品赏析课程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环。电影《烈火中的永生》中华子良与党员同志重逢、小萝卜头与狱友告别的片段,让不少同志潸然泪下。党员代表领唱《绣红旗》,用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伟大事业的忠诚。最后,在大家“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的齐声合唱中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在巍巍歌乐山下做出的英勇壮举令我们感动,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铮铮红岩魂令我们深受教育。有党员同志表示,今天的红岩行程,就是重走革命先辈走过的路,亲眼看、亲耳听先辈们如何付出自己的一切去守护初心和使命。有党员同志表示,在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红色教育中,深切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今天成绩的来之不易。有党员表示,一定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革命传统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淬炼忠诚的品格,以更加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更加高涨的干事创业激情,投身医学报国、立德树人的事业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王维  审稿:谢勇刚

                                               机关校办外事党支部

                                                  2019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