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建瑛主持。

支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支部书记刘建瑛宣读经支部党员大会评选,支委会研究决定,公示无异议,修芸、陈昶、窦霄云三位同志获2019年优秀党员称号。老党员罗子国教授、朱建军主任向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结合生科院特点,全体党员学习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先进事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畅谈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争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感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涂小林教授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党支部书记刘建瑛向优秀党员表示祝贺,与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峥嵘岁月,指出,在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奋勇前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目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建瑛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断改进和提升研究院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以身边鲜活优秀党员为榜样,带头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自觉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争做优秀老师、优秀人才,为祖国科教事业做贡献。三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昂扬的干事劲头与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研究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技术支撑高地。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支部

                                                    2019年7月1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