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2日,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赴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精神洗礼,鼓劲扬帆再次踏上征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平远同志以及教师党支部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大家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聆听讲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和发展的艰难奋斗历程,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仔细聆听了长征途中发生在贵州境内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娄山关战役等在党和红军历史上具有伟大战略意义的历史事件,对人类历史上这场罕见的跨越中国十五个省份,不畏艰难险阻、不畏牺牲、传播理想的红军长征伟大壮举有了系统的了解。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红军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周平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着岁月的流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所提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在主题教育活动结束之际,周平远副书记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将这种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此次赴遵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初心得到觉醒、使命得到升华、忠诚得到淬炼,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撰稿:戈鹏  审稿:周平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