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缅怀小平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小平故里行”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邓小平同志丰功伟绩,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525日走进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开展“小平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教育。学院6个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红色之旅。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邓小平铜像广场。小平铜像座落于山脊环绕、古木参天的大自然中,庄严肃穆,而又亲切自然。在这里,我们一行列队三鞠躬深深缅怀小平同志,并敬献花篮,以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与怀念之情。随后,党总支书记梁柱俊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

接着,我们穿过种植林、部委石,先后前往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陈列馆三叠三起,最后耸立起一座丰碑,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为主题,蕴涵着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传奇人生和邓小平理论的不朽丰碑。展馆内容以“走出广安”、“戎马生涯”、“艰辛探索”和“非常岁月”、“开创伟业”五个单元与《您好,小平》短篇影片,为我们全景式地再现了小平同志伟大辉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在邓小平故居,这个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邓家老院子”的、一座普通的川东农家三合院,无论是从蜀乡风情的庭院,还是从远处的笔架山,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小平同志成长15年的浓浓家庭氛围。在追思小平足迹的教育学习过程中,党员们时不时发出赞叹,或感概,或激动,或佩服,还有的党员轻声地呢喃“小平,您好”,充分地表达了对小平同志与众多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产生与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更加牢记“四个意识”,更为坚定“四个自信”!最后,请允许我们再一次向小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礼!

                          撰稿人 邓丹   审稿人 梁柱俊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9527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