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践行入党誓词 争做合格党员——后勤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 2017年6月30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袁家岗校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后勤党总支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带头上党课制度,党总支书记姜进同志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践行入党誓词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开讲前,姜书记给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还记得入党介绍人是谁吗?还记得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间吗?还记得入党誓词内容吗?知道党员必须履行哪些义务?作为党员自己做得怎样呢?这些问题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把大家带到了初心萌发的岁月。姜书记围绕讲课主题,通过详实的史料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回顾了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了分析,对八十个字入党誓词进行了深入浅出、逐字逐句的详细解读。他强调,入党誓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等内容,共产党员对党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姜书记指出,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应该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纠正不足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违纪事例为警示,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近2个小时的讲解与学习,与会党员对入党誓词的性质、历史、要求、意义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认识到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党员的庄严承诺,是党员应承担的政治责任,是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和遵守的纪律和规矩,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在交流互动环节,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发言。老党员深情回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又重新点燃了奋斗的激情;新党员表达成为党组织一员的荣誉感的责任感,坚定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最后,预备党员和其他党员一起面对鲜艳的党旗,右手握拳,由姜进书记领誓,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政治性强,氛围庄重,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是把学习与教育紧密结合,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的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主题活动丰富了党员的党史知识,唤醒先进意识,增强了党性意识,增进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为激励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夯实了思想基础。

 

 

 

 

                                            撰稿:杨慧 巫霞  审稿:姜进

                                          后勤党总支

                                           2017年7月3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