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为加强离退休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离退休党总支所辖党支部近日分别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各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还向党员逐句解读了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离退休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每一名党员都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党性观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党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发展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定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

    会上,各支部党员还相互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有的支部还请一些老党员作“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主题发言。

    最后,各支部书记要求离退休党员要始终做到与时俱进,恪守铮铮承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远跟党走。

 

 

 

                                                撰稿:熊正安

                                                离退休党总支

                                                 2017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