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不忘初心 牢记宗旨 复评巡查 争做表率——附属儿童医院召开建党96周年庆“七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8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建党96周年庆“七一”党员大会在国际学术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同志主持。

    下午4点,参会代表身着正装精神抖擞地来到国际会议厅,庆祝党的96周岁生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儿童医建党96周年庆“七一”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在国际学术厅响起,17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参会全体党员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中央号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表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医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院党委决定对全院5个先进党支部、72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符州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表彰名单,院党委委员分别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先锋。院党委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以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以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先进事迹为激励,加强学习、不断进步,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院党委书记董志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复评巡查 争做表率》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董书记以“我为什么入党”为切入点,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的初衷,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仰、勇于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结合医院现阶段工作,希望广大党员在“三甲”复评和大型医院巡查中,不畏困难,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坦然面对检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董书记通过对“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阐述,强调党员同志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及国家法律法规,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六大纪律”。党员们要学先进做表率,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董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齐心协力,为迎接“三甲”复评和大型医院检查添砖加瓦,增添荣光。

    符州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断理解誓词精髓,不断锤炼党性,把庄严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党的宗旨。希望全体党员充分领会董书记所讲党课内容的内涵,将这些要求自觉转换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去,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大型医院巡查和“三甲”复审工作中争做表率,团结带领身边的同事,共同努力,争取获得巡查和评审较好的成绩。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儿童医院建党96周年庆“七一”大会圆满落幕。

 

 

 

 

 

                                                 撰稿:袁儒青  审稿:梁珂

                                             附属儿童医院党办(宣传科)

                                          2017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