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党支部开展“扬革命先辈精神 助折翼天使起航”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欢庆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前夕,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党支部开展了“扬革命先辈精神 助折翼天使起航”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9月19日12点20分,在门诊党支部书记熊宛同志带领下,近30名支部党员来到奇恩志愿小家,看望慰问暂住奇恩志愿小家的肿瘤患儿。熊菀书记代表门诊支部将爱心捐款递交给奇恩小家全职志愿者“豆豆”,同时也代表了支部表达了对奇恩志愿小家90多户化疗患儿的关爱和祝福,对志愿者的爱心付出由衷赞赏,也鼓励支部党员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在场的多名年轻支部党员也表示,以后将会带领自己小孩参加志愿者服务,用爱心陪伴这些“折翼天使”,把关爱落到实处。支部莫霖护士长原工作科室是肿瘤外科,对肿瘤疾病了解更深入,对肿瘤患儿的护理也更专业,她表示以后将会经常来奇恩志愿小家,为患儿家长做心理辅导,讲解疾病专业和护理知识,给他们提供专业上的建议,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通过此次关爱活动,党员们默默地为他们祝福,希望他们能战胜病魔,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步出奇恩小家,大家来到位于中山四路的曾家岩50号——周公馆,参观瞻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增强党性修养。

    在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前,全体党员在熊菀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铿锵有力、庄重整齐的声音回荡在周公馆的上空,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我们的敬仰之情,没有革命前辈的艰辛付出、甚至流牺牲,就没有我们新中国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辉煌,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也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奋进,为祖国的兴旺发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还进行了国庆诗歌朗诵,大家饱含热情、整齐划一的合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歌唱,为我们生活在伟大的国度感到骄傲和自豪。参观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详细讲解,仔细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声像,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当年周总理在重庆的活动情景,真切感受到了当时恶劣复杂的现实和政治环境。

    通过参观周公馆,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对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自已独特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参观完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在周公馆重温入党誓言,参观革命圣地,学习革命史事,以这种特殊方式为庆祝共和国成立68周年献礼,迎接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的优秀革命传统,牢记入党誓言,履行党的使命,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撰稿:蒲开彬 熊菀 审稿:梁珂

                                            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党支部

                                          2017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