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8周年之际,机关党总支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于9月26日下午在校本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陈蓉同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陈力同志带领大家回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领导的27个执政新词。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学一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四讲四有、心中“四有”、“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等执政新词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牢牢掌握这些执政新词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这些执政新词指引着我们的奋斗目标、思想理念和工作导向,这些执政新词应当融入我们的血液和血脉。”支部书记指出。

    按照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支部为全体党员购买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读本,支部书记以“3个深刻阐述、2个牢牢把握、3个事关、5个什么、9件大事、8个期盼、3个意味着、2个必须和2个要”等关键词讲解了习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八个方面的核心要义,通过学习,大家认真领会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支部书记指出,“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在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大局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当好排头兵;二是要与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党组织生活要“增加数量、提升质量、创新方式、丰富内容”要求,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三是与推动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岗位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

    随后,大家学习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青春无悔,中年无怨,到老无憾”“人的生命相对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的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我觉的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全职回国,他把国家需要视为毕生追求,把服务国家看作自己最好的归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黄大年在人生一次又一次的选择面前,把事业看的更重,把奉献看的更重,把祖国看的更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事业之中,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充分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从自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我们树立了先进和榜样。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爱校、爱党、爱国”的精神动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支部五名党员处级干部结合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工作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表率作用,不仅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定决议,当好执行者,更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顶层设计和前瞻性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当好党委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支部还安排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要求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五部党内重要法规,提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

    最后,陈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着力从三方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一是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提高理论水平来提升工作质量,要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融入自己的血脉,坚定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要善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不断查找和解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支部书记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充分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牢固树立“我和重医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三是要增强做好网络群众工作的能力。严格遵守市委《关于规范重庆市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守好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党支部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还开展了民主评议。

    校党委书记陈蓉同志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同志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时政,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坚持问题导向、理论引领,达到了人人受教育的目的。陈蓉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一是各党务职能部门要把压力层层传递,把责任层层落实;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顶层设计,与时俱进开展工作;三是党政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校领导对支部今后的工作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回览执政新词

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

党员处级干部谈学习体会

校领导总结讲话

                                           撰稿:陈力 审稿:申建华

                                          机关党总支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

                                       2017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