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基础)第一、二党支部开展“追寻民族记忆,弘扬抗战精神,践行党员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了缅怀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基础)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20余人于11月4日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了“追寻民族记忆,弘扬抗战精神,践行党员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和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把大家带回到烽火连天、残酷艰难的抗日战争岁月,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重温了苦难的历史,对先烈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抗战精神由衷敬佩,也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巨大变化感叹不已。参观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发扬中国人民逢山开路的闯劲和水滴石穿的韧劲,克服困难,锐意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基础)第一、第二党支部

                                                      撰稿:高瑜  审稿:李洁

                                                          2018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