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附属永川医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40年 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冬日的永川迎来了久违的暖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40余人走进永川区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开展“改革开放40年 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的大力支持,王群波书记对活动筹划、行程安排、医疗保障等一一落实,并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老党员们首先走进永川区博物馆,看永川前世今生,读永川千年故事。永川区博物馆位于风景秀美的神女湖畔,是永川自然历史文化、科普教育、文物展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博物馆内累计文物1700余套,有国家二级文物9件,国家三级文物60件,横跨侏罗纪时代至近现代。老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紧跟着解说员,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对每件藏品都充满好奇。镇馆之宝“上游永川龙”化石、明铜鎏金千佛塔、东汉浮雕双阙出行杂耍伏羲女娲图石棺……一件件精美的展品,让大家驻足流连,叹为观止,为永川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及独特魅力而感到自豪。

    老党员们怀着意犹未尽的心情前往永川区规划展览馆。这是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一层的多媒体情景演绎区、二层的总规沙盘演绎区,实景感受永川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发展成果和“永立潮头、海纳百川”的人文精神,让老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也了解了永川未来几十年的前景规划,老同志们充满了憧憬,发自内心地感叹道:人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活着真好!在参观过程中,王群波书记不时与老同志们交流,并嘱咐老党员们要保持身体健康,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通过在博物馆、规划馆的参观、游览,党员们充分感受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城市发展的“鲜活”,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联系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康厚银同志及党办主任王琼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何利 审稿:王群波

                                           附属永川医院党委

                                            2019年1月21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