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生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2018年12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修芸同志主持。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生命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线观看了直播。为了更深入、透彻地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再次全文学习了讲话内容并发表了感言。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用接力的形式,用45分钟朗读了演讲稿全文。然后就演讲稿中的内容,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未来的展望等问题自由发言。

    阎江洪同志首先发言,她感叹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谈到了现在热播的电视剧《大江大河》中反映出的改革开放之初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提出一个问题:现阶段我们该如何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

    涂小林同志回忆了他在国外的生活,分享了自己在西方国家生活后,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优势,体会到共产党的优越性,所以毅然回国,来到重庆医科大学实现事业理想的经历。

    陈昶同志受前两位老师的启发,和大家分享了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改革开放的成功,在于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然而,40年后的今天,传统的生产力已经开发殆尽,经济增长需要新动能。而新动能的产生来源于新技术和新领域。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用自己的创新和实干为国家未来的继续发展提供助力。

                                                     撰稿:陈昶  审稿:刘湘

                                                         生科院党支部

                                                        2018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