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机关党总支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11月30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力同志主持。会前,支部为全体党员印发了学习资料。

    滕肇洪同志首先为支部党员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面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解读了“九个深刻理解和把握”和“七大重点任务”。滕肇洪同志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支部书记陈力同志组织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从对党员从严、对组织生活从严、对支部建设从严等三方面宣讲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对照《条例》,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每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代表着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支部为滕肇洪、刘建瑛、谢勇刚、贾微、潘亚俐、符浩、洪子喻等7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向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支部书记陈力同志分享了个人的一些感悟,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陈力同志指出,在思想上,支部党员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行动上,希望大家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要发挥表率作用,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破立并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陈 力

                                      机关党总支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

                                       2018年12月1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