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建川博物馆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事迹。

    一到博物馆,伫立在鹅公岩长江大桥旁的雕塑“冒着敌人的炮火”映入眼帘,让人肃然起敬,“一名战士手握机关枪,象征着勇敢和胜利。”进入博物馆,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和兵工署第一兵工厂博物馆,讲解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在抗日战争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坚持生产军工用品,支持抗战前线。随后,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浏览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历史照片,聆听了一个个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那刺有“抗战胜利革命成功”的荷包、刻着“国难临头共起奋斗”的搪瓷盆、赵一曼写给儿子的泛黄书信……无不彰显着中华儿女的不屈意志,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最令人震撼的就是墙上数百枚抗战老兵手印,正是无数双与这些手掌一样的手握着大刀、长矛,投掷手榴弹、埋地雷、炸碉堡……捍卫了我们的国家,拯救了我们的民族。“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这段历史应该被铭记!”

    这次学习,使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作始也简,将毕也钜。”我们党一步步走来,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师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踏实奋进,砥砺前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薛丹丹  审稿:李福英 周建荣

                                     护理学院党总支

                                     2018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