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欢迎光临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告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共产党员书
 
发布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

全校党员同志们: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举国上下全力防控。党中央召开会议、发出专门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学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校医务工作者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决心,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书写大医精诚和医者仁心。全体重医人积极行动,科学防控,共同抵御肺炎疫情。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校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新时代重医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此,特向全校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疫情为命令,坚决做担当中央市委部署的执行者。全校广大党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护佑健康,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自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底线思维,严肃压实政治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时刻听命于组织安排,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关键时期的非常之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学校及医院和谐稳定。

 二、以自我带周边,坚决做担当防范疫情扩散的先行者。全校广大党员要将责任担起来,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自觉学习、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教育引导身边群众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线,阻止疫情传播蔓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以责任为使命,坚决做担当打赢疫情防控的冲锋者。全校广大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医学专业优势,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实做细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校广大党员的职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重医力量!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年1月31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8485383 传真:023—68485088 Mail:zzb68485383@126.com